不能買給5歲小孩的玩具|220516-015

那就是 天竺鼠車車-羊毛氈自己動手做
繼上一篇女兒隔離在家,由於是託給爸媽帶無法就近看管,所以女兒很開心的可以無限看電視😓

這禮拜只好去買了一些可以給讓她玩的東西

原本想買小行星雜誌,後來她比較想要天竺鼠車車含材料的書,就買給她了

因為這不過就是個家政課作業嘛

天真的我一開始這麼想...

氈化

首先羊毛要變成那樣蓬鬆、胖嘟嘟的模樣要經過"氈化(Felting)"

羊毛比人的頭髮還細,所以要不斷用針戳刺以破壞毛鱗讓它們糾纏在一起,然後還要經過很多戳刺才會變成毛茸茸的樣子

想不到氈化原理跟人的頭髮打結有點像,但刻意去做這樣的事真的需要很大的耐心,難怪美希說這個附近文具行就有但才不買給她🤣

實作

過程中都會不自覺的納悶:這樣不斷的戳刺真的會有用嗎? 而且還不能恍神,一旦恍神還有可能戳到手😖

然後始作俑者說她不敢拿針,所以都是我在做

結論

還好今天最後是有塑造出一點點形狀,但我想才完成了1/10吧,就花了我約1個半小時

參考資料

留言

我的相片
海港編
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本站專注以下內容:發揚主愛|持續學習|貢獻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