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陽性之後的處理|220523-022


除了

自我隔離外,還要盡可能取得證明確診,畢竟快篩還不等於確診

PCR診斷書可以幹嘛?

  1. 報保險
  2. 跟任職公司申請居家隔離
  3. 拿藥
像我一個長輩中標但已經退休沒保防疫險,就不去做PCR了

如何取得PCR診斷報告書

要去指定的醫療院所做PCR,地方縣市做法不盡相同,像台北有車來速但新北就沒有,我自己新北市居住地附近的醫院就大爆滿,本來預約台北市的車來速,
後來CDC昨天宣布原民及偏鄉5/23(一)起快篩陽性即確診,所以我就不去車來速了(已取消,不然會被阿北罵)

取而代之會是用Line線上問診,要做快篩給醫生看。

Line線上問診

我們所居隔的位置的是在原住民偏鄉,先經過區公所的官方網站通報後,即可預約看診。
上午有說看診人數較多,等到下午就有來電,過程中醫師詢問得很快速但還算詳細,畢竟我們都還算輕症相對單純,結束後就拿藥,因為我們沒有人可以出門,還有專人送藥到府(感謝區公所、衛生所工作人員)

確診證明稍晚就會上線造冊,算是減少了做PCR的麻煩👏

結語

普及全民快篩即確診最快於本週內宣布做法,應該是要測試一下偏鄉的執行情況,我想沒有太大問題很快就會上路。

以上,建議到CDC(網頁)直接看,或是打電話到離你最近的衛生所諮詢

留言

我的相片
海港編
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本站專注以下內容:發揚主愛|持續學習|貢獻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