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靜態網頁?220520-019

什麼是靜態網頁?220520-019 (Update:220610)

最近

在星箭Podcast的Blog介紹財報狗行銷長林威宇轉戰Hugo

後來也在Heptabase創辦人的Blogger發現他已經把轉戰Ghost

所以開始好奇這些都是什麼玩意兒,原來這兩個是都是靜態網頁

Google了一下靜態網頁,原來這是遠古時代就有的東西,動態網頁出現後,進而開啟了Web 2.0時代。

動態網頁

動態網頁是一個對所有動態生成與動態更新的網頁的統稱。與傳統的靜態網頁相反,它會因為變數的改變而產生不同的網頁。這既可能是伺服器端生成的網頁,也可能是使用者端生成的網頁,或是兩者的混合。 伺服器端的動態網頁是指伺服器通過應用程式伺服器處理伺服器端指令碼而生成的網頁。 維基百科

就是現在網站幾乎都是這樣建置的,將資料庫先存放在一個地方,網站再過去抓取。

相對於動態網頁,靜態網頁的優點就是很省空間,所以讀取很快。

我的網頁

我想知道目前我的Blogger的速度是多少,所以用Google自家的測試器跑了一下:
測試一下,發現電腦版的還行有95分







但手機板的只有可憐的62分

另外還有一個Google自家的Test My Site,手機頁面測試出來是Poor😥
我不知道跟Pagespeed insights差在哪

那其他的網頁呢?例如我去抓了自由財經的新聞,手機版更可憐才18分,可是它的搜尋排名或是能見度仍然很高,代表其實我不需要自己建一個靜態網頁的部落格嗎?

我沒有答案,不過就是在現有資源下,盡量多發好內容。

留言

我的相片
海港編
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本站專注以下內容:發揚主愛|持續學習|貢獻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