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基督徒總是感謝主?|220605-031

為什麼基督徒總是感謝主?




最近跟朋友聊到為什麼基督徒總是感謝主?


我們基督徒認為所有安排都是上帝的安排,所以把榮耀歸給祂,感謝祂為我們做的這一切,但未信主的A朋友覺得那些好事也是因為你個人的努力而來,那失敗為什麼不怪神?


而聖經中的神蹟也有可能是當時的人在造神,就像現在的一些迷信宗教一樣(吶喊:明明就不一樣),我認為基督信仰是超時空的,也就是現在、過去、未來全都是放在一起考慮,過去的我也一定是受到基督庇佑,所以最近我也替過去的我禱告(算是被諾蘭的星際效應影響),例如未信主前遇到的任何好或壞,他也認為怎麼可能跟主有關,即使是現在的我當下也很難有很好的回應。


但是


對於A朋友的想法,後來我回想一下為什麼願意把一切榮耀歸於上帝,雖然還比較偏向利己的方面,榮耀主最大的好處就是使自己心態保持正確,怎麼說呢?人都不免會遇到驕傲或是自卑的時候,但這事很難去拿捏的,所以一切歸給上帝,那得意時就不會驕縱導致樂極生悲,而失意時,也把困境當作是考驗或是一種挑戰,自己就不會那麼哀怨,雖然我還是不確定如何證明上帝是超時空的XD


太太搭計程車時


車上司機大哥也自稱是基督徒,他信基督的理由很簡單,就是沒有那些煩人的祭拜儀式,事實上虔誠的基督徒要做的事有很多,雖然少了繁文縟節,可是更多事工更多奉獻必須發自內心,一個虔誠的教徒都會去做,如果不然應該會讓他更痛苦吧,下車前,還問太太基督教跟天主教差在哪?有兄弟姊妹分不出來的嗎XD或許有吧,或許司機大哥也沒有真正的把信主的見證講出來吧


結語


即使不信主的人跟我有不同意見,我還是很喜歡跟他們討論,因為可以更了解別人,更可以好好的檢視自己對於基督的思想,最後分享一句經文:


主、神說:「我就是『阿爾法』,也是『歐米伽』,是今在、昔在、將要來臨的那一位,是全能者。」--啟示錄 1:8



留言

我的相片
海港編
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本站專注以下內容:發揚主愛|持續學習|貢獻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