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Google Sites是?好用嗎?|220702-04

Google Sites是什麼?好用嗎?


最近誤打誤撞用Google Domain買了網域,1年USD12,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既然買了就用吧,我一直在想要用Blogger還是google sites連,



那Google Sites是什麼

Google sites協同運作平台是Google一款以Wiki為基礎的線上網站製作系統,為Google Workspace的一部分,其目標是任何人都能夠建立一個團隊協作、共享的網站,的確它也做得不錯,操作方式與介面類似於WIX等直覺拖拉方式建立區塊。

特點

不愧是Google的親兒子,跟自家產品文件、試算表等辦公應用程式都可以適應

費用


免費!真的超佛心,我認為拿來做履歷或是做個人作品還不錯

但...


作為商用或是個人品牌,我認為有兩個致命的缺點,那就是:
  1. 無法對其優化搜尋引擎最佳化(SEO),這會造成網站沒人點進來,除非有一個更好的引流管道,很多好用的SEO工具當然也無法安裝
  2. 無法使用Adsense

結論


所以我還是用Blogger連結我的新網域好了,畢竟資源是有限的。

留言

我的相片
海港編
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本站專注以下內容:發揚主愛|持續學習|貢獻人群